超越日本!日議員用唐鳳打臉「只會發推特」的日本IT大臣

超越日本!日議員用唐鳳打臉「只會發推特」的日本IT大臣 | 華視新聞
(翻攝yt/ANNnewsCH)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過我國政府非常早就開始針對防疫有動作,像是祭出口罩出口禁令,後來推出運用健保卡推動口罩實名制、口罩地圖等,顯示台灣的科技實力強大,背後的關鍵角色政務委員唐鳳就被日本議員拿出來與日本IT大臣竹本直一對比,痛批「台灣善用IT,在緊急的時候能提供資訊,竹本大臣,你有做些什麼嗎?」事實上這名IT大臣上任時就已被日本媒體質疑恐怕沒有專業背景,當時他的幕僚就以他會發推特回應此事。

唐鳳紅到日本! 電爆日本IT大臣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面對國內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日媒日前以「38歲IQ180的台灣天才大臣引起全世界關注」為題報導,大讚台灣防疫做得好,更指出台灣這一次在防疫中能善用科技,背後的關鍵人物就是唐鳳,推出口罩地圖、路線圖等便民科技,讓台灣民眾可以很容易掌握哪裡有口罩可以買。

4日,日本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參議員石橋通宏針對現在日本國內的防疫工作,質詢日本資訊科技(IT)大臣竹本直一,「台灣善用IT,在緊急的時候能提供資訊,竹本大臣,你有做些什麼嗎」。

對此,竹本直一回應,他有運用公開資訊的方法,對於台灣運用IT提供資訊,他則認為台灣是運用民間創意設計出許多提供資訊的應用程式,並表示,「總而言之,我們會參考台灣的例子,與相關部會討論,如何在緊急情況下管理、運送物資,「現實就是這樣」。

就被質疑不適任 幕僚:他推特都自己PO

不過竹本直一這番答詢,讓日本媒體質疑,整場答詢都顯得他非常不專業,而且看起來也很不知所措。事實上,早在竹本直一上任時,就曾引發不小的爭議,當年高齡78歲的他,就被質疑無法理解日新月異的科技政策,而他本身是法律系畢業,過去僅短暫擔任過科技相關公務,沒有科技專業背景與成就。

當時日媒曾詢問竹本直一的幕僚,有什麼樣的資格足以擔任IT大臣?他的幕僚回應,「竹本平常都有在用社群網站,IG上也有很多與名人的合照,推特也都是用自己的手機發文的」,令人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