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婆愛犬 證實低程度感染武漢肺炎

港富婆愛犬 證實低程度感染武漢肺炎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武漢肺炎連家中寵物也會可能受到波及,香港一名確診富婆周巧兒的寵物狗,經過反覆檢測後,香港漁護署證實,牠體內有新型冠狀病毒,也是全球第一隻確診武漢肺炎的狗狗,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狗狗是被人類傳染的,也沒有證據顯示狗狗會染病給人類,因此特別呼籲飼主,不要隨意丟棄寵物。

抱著愛犬合照,一人一狗好麻吉,周巧兒是香港有名的女富豪,日前得到武漢肺炎後,她的寵物也遭殃,漁護署上星期四,由確診患者周巧兒的大坑住所接走狗隻抽取樣本化驗,上星期五還有這個星期一再做檢測,口腔及鼻腔樣本都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狗狗沒有任何症狀,但反覆測試都是弱陽性,專家認為,狗狗有低程度感染。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要看看狗有沒有出現抗體,如果真的有抗體,才可肯定狗隻是受感染。」漁護署強調,現在並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新冠狀病毒或因此生病,有養寵物的民眾不需要過度憂慮,在任何情況下更不應該棄養寵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