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何時結束?日專家:恐長期化

武漢肺炎何時結束?日專家:恐長期化 | 華視新聞
武漢肺炎。(資料照/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已經在全世界蔓延,就怕疫情一直燒下去,各國政府都嚴陣以待,日本政府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昨天召開專家會議,專家認為,這一波武漢肺炎的疫情,可能長期化。

武漢肺炎長期化? 恐達1年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政府的專家認為會議成員認為,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不會像流感病毒那樣,在天氣比較溫暖的時候自動消失,他們指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恐怕將會是一場長期的戰爭,甚至可能超過1年。

事實上,日本目前境內的疫情,專家會議認為,日本境內的疫情其實並沒有大規模的爆發,也可以說是在某種程度上,得到控制了。不過,專家還是提醒,由於確診者數量還是在持續增加,民眾還是得保持戒心,不要去人多密閉的空間,也不要群聚。

全球開始蔓延... 留意境外移入

另外,日本專家提醒,最近有一些確診數比較少的國家突然暴增病例,接下來可能會有境外移入的病例出現。

截至10日0點,日本確診者達1218人,其中日本境內的確診者和來自中國等地的觀光客共508人、搭乘從武漢市撤僑包機返國確診者14人、鑽石公主號郵輪696人,16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