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全國封鎖」! 總理下令:所有人不准離開居住地

義大利「全國封鎖」! 總理下令:所有人不准離開居住地 | 華視新聞
義大利總理孔蒂下令全國封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義大利的疫情持續失控,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10日緊急宣布,即日起「全國封鎖」,所有人除了工作或看病,一律不准離開居住地區,封鎖時間至少要到4月3日為止。

疫情失控! 義大利總理下令「全國封城」!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截至9日,境內累積9172人確診武漢肺炎、463起死亡案例,是中國以外最嚴重國家;為避免疫情更加劇,孔蒂在當地時間10日簽署法令,禁止全國舉行集會,並宣布全國封鎖,所有人除了工作或看病外,不准離開居住地區,時間持續至4月3日。

「只有大家共同努力並適應更嚴格的防疫措施,才能做好防疫,這也是我決定採取更加嚴厲的措施來保護全體國民健康的原因」孔蒂指出,國民在這段期間內將不再會有「夜生活」,也不允許有,因為夜生活是極具感染力的場合,全國各地學校將保持關閉直到4月3日,但大眾交通系統將保持正常運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