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觸確診者! 4美國議員自我隔離中

曾接觸確診者! 4美國議員自我隔離中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確診病例超過七百例,死亡26人。如今連美國國會和白宮恐怕都出現感染危機。其中四位參、眾議員因為參與一場保守聯盟會議,跟確診者密切接觸,而宣布自主隔離。偏巧總統川普又曾跟這些議員近距離接觸、甚至一同搭乘空軍一號,也讓川普籠罩在感染風險中。不過川普堅持,他照樣要跑競選行程。

停機坪上,眾議員蓋茲若有所思地走著,幕僚想跟蓋茲來一場手肘碰手肘的問候禮,蓋茲倒退兩步、刻意閃避。因為他二月下旬參加一場保守聯盟會議,一位密切接觸的對象經確診感染新冠病毒。4日時,蓋茲著防毒面具表決防疫撥款案;9日進一步宣布他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目前並無症狀,但正自主隔離十四天。

這項宣布驚動白宮。因為蓋茲自主隔離前的幾小時,曾跟川普總統一起搭空軍一號,從佛州奧蘭多飛往華府。川普的另一個威脅是同樣參加那一場會議的眾議員柯林斯。6日川普去疾病管制中心視察時,柯林斯不僅跟川普握過手,還近距離說話。柯林斯事後也宣布自主隔離十四天。

媒體問:川普難道不擔心嗎?不過美國防疫總指揮副總統潘斯,拒絕透露川普是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目前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增溫,確診病例集中在華盛頓州、加州、紐約州。但至少十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佛羅里達州下令所有郵輪,不得停靠勞德岱堡埃弗格雷斯港,顯見來自加勒比海地區的疫情對美國構成另一威脅。

至於獲准進港的至尊公主號郵輪,已在加州奧克蘭港靠泊。乘客免於落得像鑽石公主號乘客一般的遭遇,興奮地揮手,但是媒體無人攝影機,卻拍到旅客從碼頭檢疫站送上救護車的畫面。透露著至尊公主號的疫情可能不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