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真趨緩? 武漢無新增確診

中國疫情真趨緩? 武漢無新增確診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全球經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速,各國自顧不暇。而據中國衛健委19日公布的數據,新增死亡病例八人,新增確診病例34例,而且全是境外輸入的個案。前一天竟然還出現武漢新增病例為零的數字。除了武漢之外,湖北地區已全面解除封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聲令下,全面展開復工。一旦復工、人際交流頻繁,將考驗中國疫情是否真的趨緩的說法。

街上架了長長的圍籬,圍籬下還擺了椅子,有的椅子還被踩壞了。原來,這是中國一些地區作生意的新型態。小攤商為了糊口,必須作生意。但為了防疫,又必須避免跟可能的確診者保持距離,因此想出了這個新點子,主顧隔著圍籬溝通作買賣,成交之後,只要刷一下圍籬上的二維條碼,就銀貨兩訖。山東濟南、河南鄭州是生產重鎮,也是中國幾個較早降低封鎖層級、提早復工的地區。生意人的行為反應出人們不太相信政府所說的,中國疫情真的趨緩了。

各省到湖北支援的醫療隊紛紛退場時,除了武漢之外,湖北解除大部分的交通關卡,持有代表健康綠碼的人、或是返崗證,可以出城、出省。由於不知何時解封政策又會突然改變,因此能走的人儘量快點走。而北京當局為了減緩經濟下墜的速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政治局常委會議上、下令在風險管控下,全面復工。

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主播:「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積極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不得再設施障礙,不對人員採取隔離措施。」此外中國衛健委也連連發出疫情減緩的漂亮數據,為全面復工而鋪路。然而,境外輸入的病例暴增、加上隱匿疫情的惡習,全面復工恐怕才是中國疫情考驗的新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