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解除緊急狀態 籲持續「自肅」

北海道解除緊急狀態 籲持續「自肅」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疫情重災區,目前還是北海道,截至今(19)日上午有154例確診、6人死亡。北海道在2月底率先全日本、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昨晚北海道知事宣布,從今天開始緊急狀態解除,但也提醒民眾不能輕敵,接下來將進入另一種備戰模式。至於南韓方面,今天單日新增病例,時隔5天再次破百,從凌晨開始,所有入境南韓的人都要接受特別檢疫。

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從2月28日所公布,為了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實施的緊急狀態宣言。」日本疫情重災區北海道,2月底率先全日本,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直到3月17號,才出現睽違一個月的零確診,18號雖然又新增兩例確診,不過當局判斷,病毒的傳播正在減弱趨緩,而且當地的醫療篩檢體制和床位,都比疫情爆發之前更充足,相信北海道已經建立抗疫體制,因此宣布解除,實施了近20天的緊急狀態。

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按照預訂在3月19日解除緊急狀態,雖然不是緊急狀態。」不過北海道知事也提醒民眾,接下來將進入新的備戰模式,像是從20號開始,日本要進入春分之日3連休,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尤其是有感冒等症狀的話,就盡量不要外出,尤其最近日本奧委會副會長,也被確診感染,7月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是要延期取消或是照常舉行,依然是顆燙手山芋。

北海道民眾:「不會有人來吧,沒有遊客也沒有選手,現在疫情趨緩了啊應該沒問題,像是足球或是棒球,沒有觀眾一樣很精彩啊。」民眾看法不一,最終決策還是要交給政府決定,而南韓政府也祭出新政策,當局19號宣布,單日確診病例時隔5天又破百,就怕重返3位數增長,因此從19號凌晨開始,只要入境南韓都不分國籍,要接受一對一特別檢疫,以加強隔離來控制入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