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校明停課 英媒:倫敦20號封城

全國學校明停課 英媒:倫敦20號封城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的新冠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讓英國政府不得不擴大防疫措施,20號起全國學校停課,英國多家媒體還報導,首都倫敦可能很快在20號下午封城。歐洲重災區義大利、情勢更是嚴峻,當地官員18號說,過去24小時內,死亡病例暴增475人,改寫義大利上月爆出疫情以來的新高紀錄。

新冠病毒疫情在英國奪走的人命不斷上升,使得英國不得不跟進其他國家,實施更多防疫措施,從20號起全國學校停課,直到另行通知,英國多家媒體還報導,英國首都倫敦,最快會在20號下午封城,美國CNN也報導,英國政府內部正在討論相關適宜,英國首相18號被記者問到,是否會祭出更嚴格的放疫措施,強森這麼說,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將不排除任何(措施),我們一定會考慮必要時,採取進一步,更快速的方法。」

醫療資源是否充足也讓人擔憂,專門生產呼吸器的瑞士大廠表示,如果英國疫情升溫,當地呼吸器和深切治療設備嚴重短缺,瑞士醫療設備大廠總裁 韋蘭:「英國(在醫療上)投資太少,他們現在會付出代價。」

疫情更嚴峻義大利,醫護人員面臨巨大壓力,這張義大利醫護人員安撫同仁的照片,讓人看得心頭一緊,但即使疫情緊繃,義大利還是可以看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助精神,托斯卡尼一家原本在做修補沙發和椅子的店家,看到口罩價格被哄抬,一氣之下,自己動手縫紉口罩,並免費發放給民眾,這樣的行動還吸引其他人加入,雖然自製口罩的防疫效果不比外科口罩,但那份善心在非常時期彌足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