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防疫反應快 台灣交換生在地觀察

蒲依婕 報導  / 歐洲

持續帶您關心歐洲新冠病毒疫情,今天我們透過台灣在捷克的交換學生蔡紹云、提供第一手觀察,這名學生所在地,是捷克東南部城市茲林,透過她拍的畫面,發現超市食品都算充足,生活不虞匱乏,紹云觀察到,疫情爆發後,捷克政府的反應速度還算滿快的,當地官員也親自戴上口罩,推廣戴口罩對防疫的優勢。

貨架上蔬果肉品齊全,這是捷克東南部城市茲林,在茲林當交換生的輔仁大學學生蔡紹云拍下疫情之下,茲林的真實樣貌,雖然口罩這類的防疫用品,早在二月就斷貨,但日常生活所需不受影響,紹云也分享,之前在當地戴口罩,確實會受到歧視,但現在情況已經好轉。台在捷克交換生 蔡紹云:「歐洲人現在有比較多的,包容度跟接納度,因為原本我們只要戴著口罩,基本上歧視攻擊的言論,就是直接對你講新冠病毒。」

歐洲人現在有比較多的,包容度跟接納度,因為原本我們只要戴著口罩,基本上歧視攻擊的言論,就是直接對你講新冠病毒,紹云說,連捷克官員都戴上口罩,用行動說服民眾,在首都布拉格搭大眾運輸,也必須戴口罩,她認為捷克應對疫情反應快速,目前已發布緊急狀態、關閉國界,對奧地利和德國,疫情相對嚴重的鄰國,也提高管制措施。

台在捷克交換生 蔡紹云:「它(捷克)整個在對於政策的一個制定,跟推行的速度 我覺得算是滿快的,首先像是在2/9 當疫情開始擴散到歐洲,從義大利那邊開始 變嚴重的時候,那捷克是第一個宣布禁飛,跟中國的一個航班的動作。」

紹云的學校已經停課,但學業不能中斷,有些老師已依課程規劃,安排作業給學生,怕搭飛機或移動時增加感染機率,紹云暫時不打算回台灣,也怕自己成了防疫漏洞,就希望疫情快點落幕,讓生活恢復回到正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