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人數破3萬 美8州下「居家令」

確診人數破3萬 美8州下「居家令」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美國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三萬,死亡人數也超過400。面對凶猛疫情,全美有八個州,下達居家令,也就是居民都要居家避疫。而度假勝地夏威夷,更下令對所有入境人士,不論遊客或居民,一律強制隔離14天。此外,共和黨籍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宣布確診。他是第一位被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的聯邦參議員。面對疫情,食品藥物管理局終於批准45分鐘快篩試劑的上市,只要45分鐘就能驗出是否有新冠病毒,比傳統檢驗法,需時好幾天來得快速許多。

陽光,沙灘,咦,比基尼哪裡去了?夏威夷目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近50人,全部都是輸入病例和他們的接觸者。為避免疫情擴大,夏威夷州長下令從26號零點開始,所有入境民眾,不論是外來遊客還是本地居民,通通要隔離14天。

夏威夷也是美國第一個,對所有入境人士祭出隔離令的州。而美國本土這些邊界連著邊界的州,只好下達居家令,也就是要求民眾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出門,除非是購買必需品或藥品,這類必要活動。

目前包括加州,紐約州,伊利諾,康乃狄克,紐澤西,俄亥俄,路易斯安那,德拉瓦八個州,已經下達居家令,當中涵蓋了,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和芝加哥等大城,受影響人數,超過美國總人口的四分之一。

面對自己國內的嚴重疫情,經常把手指指向別人的川普總統,再次譴責起中國。川普周末在白宮記者會上,批評中國隱匿疫情,導致美國政府反應遲緩。美國總統川普:「我對各位老實說我,有點生中國的氣。」然而華盛頓郵報卻報導美國情報機構,早在今年一二月就警告新冠病毒對全球帶來的危害,但川普和國會並沒有立刻採取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