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死亡數超越中國 航艦逾百人確診

美死亡數超越中國 航艦逾百人確診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控制不住,死亡人數已超過中國、也超過了美國911事件罹難的人數!日本為了控制疫情,現在對全球49國、包括美中台提升旅遊疫情警示,要日本人不要前往。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美國,當地的累計確診、超過18萬人、死亡人數也比中國還要高,來到3800多人,美國總統川普坦言,未來兩週會非常艱難。儘管不願見到憾事發生,但當地專家表示,這場疫情恐怕會奪手美國10萬人性命,大家要做好準備,認真防疫。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美國,使得當地的累計確診超過18萬人、死亡人數也比中國還要高,增加到3800多人,光是31日就有800多人喪命。雪上加霜的是,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有超過百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艦長緊急寫信,請求軍方協助。美國總統川普坦言,未來兩週會非常艱難。儘管不願見到憾事發生,但當地專家表示,這場疫情恐在美國奪走10萬人性命,大家要做好準備,認真防疫。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拉警報,光是紐約州的累計確診,就超越中國湖北的六萬多人,達到7萬5千人感染,現在連停泊在關島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也淪為「海上火神山」,裡頭超過百人染病。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26日表示:「船上所有人員都不能踏進關島,僅能在碼頭一側。」

艦長已寫信向五角大廈求救,希望全員能下船檢測隔離,避免情況惡化,無奈美國境內疫情也火在燒,總統川普坦言,未來兩週是場硬仗。不是生就是死,儘管不願見到憾事發生,但美國專家憂心地預測,新型冠狀病毒恐在美國,奪走至少10萬條人。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我們必須準備好,這可能發生這恐發生在我們眼前。」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正討論是否要鼓勵一般民眾戴口罩,但川普有不同想法,美國總統川普:「你可以用圍巾、你可以用其他東西來蓋住你的臉,不一定要口罩。」川普想把口罩留給醫護人員,畢竟當地醫療系統吃緊,為了收治龐大的病患,美國版的方艙醫院,即將在紐約等地開張,醫療艦也先後靠岸,準備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