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奧運史上首次延期 國際奧會今晚點頭同意

快訊》奧運史上首次延期 國際奧會今晚點頭同意 | 華視新聞
(翻攝日本首相官邸官方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更新 20:44 東奧確定延期】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今(24)日晚監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後,同意將東京奧運延期一年舉行,這也是現代奧運舉行124年以來,首次延期舉辦。據《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今日晚間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話,主動提議將原定於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延期,巴赫對此表示完全同意,並商定最晚於2021年夏天舉行。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東京奧運是否延期引起外界關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4)日晚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通電話,提議延後一年舉辦。

根據日本《NHK》報導,今晚8點(台灣時間7點)時,安倍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通電話,提議原訂在今年7月24日舉行的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辦。

今晚安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與巴赫舉行電話會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