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趨緩真假?李克強下令:不得為「零確診」而瞞報

中國疫情趨緩真假?李克強下令:不得為「零確診」而瞞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近期連日宣稱疫情趨緩,甚至許多地方都出現「零確診」,但這種說法遭到各界質疑是中國官方又開始刻意隱瞞疫情,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求,公開透明報告疫情,「是什麼就是什麼,不得瞞報漏報」。

要求"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布疫情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在中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實事求是是指有針對性地做好防控,一旦發現疫情,第一時間進行精準管控,把病例和可能傳播的場所控制在有效範圍;公開透明就是指發現一例報告一例,是什麽就是什麽,不得瞞報漏報。」

本土疫情"基本阻斷" 全球大流行仍嚴峻!

李克強指出,當前以武漢市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但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爆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加之疫情在全球出現大流行,形勢依然複雜嚴峻。

李克強說,從當前疫情形勢看,雖然目前國內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但這並不意味著零星散發病例就不再出現。必須把「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堅決遏制疫情在局部、甚至更大範圍再次爆發。

李克強下令 不得為"零確診"而瞞報

李克強指出,目前全國大部分地區連續數日新增確診病例零報告,這當然是人民群眾期盼的。但他更強調,疫情統計數據一定要及時真實準確,千萬不能為追求零報告而瞞報漏報。

李克強強調,傳染病防控必須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的原則,這樣人民群眾就會增加警惕性和主動防範的自覺性,反過來這也有利於防控措施落實到位,進而防止疫情出現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