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宣布「鎖國」 關閉邊界防堵疫情

剛果宣布「鎖國」 關閉邊界防堵疫情 | 華視新聞
剛果首都金夏沙(Kinshasa)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非洲

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今(25)日宣布,剛果進入緊急狀態,邊界將全面關閉,盼能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快速擴大,病毒進入非洲地區後也對當地各國造成嚴重影響。其中剛果民主共和國已有45人確診,3名病患不治死亡,眼看疫情即將進一步延燒,剛果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今日宣布,剛果正式進入緊急狀態,邊界全面關閉,嚴格控管人員進出。意味著剛果進入鎖國狀態,跟上其他非洲國家的嚴厲腳步。

剛果宣布鎖國 總統籲全民防疫

新型冠狀病毒在非洲迅速傳播,感染了非洲地區45個國家的1,700多人。非洲各國展開防堵疫情的措施,已有45人感染的剛果,民眾相當擔心疫情會大爆發,特別是在擁擠的首都金夏沙(Kinshasa),對當地的民眾而言,人與人保持距離是一種陌生的概念。

剛果總統齊塞克迪今天向國人發表演說,他表示剛果將關閉邊界,並進入緊急狀態,嚴格管制人員進出。但他呼籲強調,冠狀病毒不需要護照,簽證或身分證就可在每個人的家中流通,「我們正在與一個無形的對手作戰」。提醒民眾注意自身衛生管理。

禁止大型集會 餐廳、酒吧都關閉

由於金夏沙是該國最嚴重的疫區,45例確診病例全都出現在金夏沙,總統齊塞克迪宣布,將關閉往返金夏沙的國內客運航班和船隻運輸。

此外,齊塞克迪也在上週宣布,禁止來自疫區的客機降落,也下令禁止國內任何大型聚會,所有俱樂部,餐廳和酒吧必須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