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關不住人民! 義大利地方首長怒飆

封城關不住人民! 義大利地方首長怒飆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義大利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目前累計確診超過六萬九千人,其中超過六千八百人不幸死亡。雖然政府下令封城,但因為民族風情關係,許多人民關不住也講不聽,讓政府一個頭兩個大。這也讓不少地方市長首長,非常火大。甚至說出,敢開派對,噴火器伺候。

坎帕尼亞首長文森佐德盧卡:「我收到消息有人試圖要開畢業派對,我們會派憲兵他們會帶著噴火器到場。」話說得如此重,就是因為義大利民眾,明明知道當局下了封城令,還到處趴趴走,許多大城的市長首長,氣得破口大罵。

巴利市市長戴卡羅:「你不要在戶外玩乒乓球,你回家玩PLAYSTATION,回家去我跟你說你現在回家。」南部城市巴利市長戴卡羅甚至連口罩都沒戴,就上街頭趕人,盧切拉市的市長圖托羅,更痛批現在還想上髮廊的人,究竟想什麼,因為就算頭髮再美,進了棺材誰也看不到。

盧切拉市市長圖托羅:「頭髮做得美美然後放進棺材裡,你知道棺材也會蓋起來嗎。」而歐洲另一個重災區西班牙,疫情也是越來越嚴重尤其在馬德里,西班牙軍方已經將「馬德里展覽中心」,改建成方艙醫院,附近的冰宮溜冰場,也被市府徵收當成「臨時殯儀館」。

馬德里醫護人員:「防護裝備越來越少,我們只能用垃圾袋。」站在最前線的醫生護士,現在竟然面臨要用垃圾袋,充當防護裝備的絕境,目前西班牙醫護人員確診病例就占了全國確診人數14%,醫療專家憂慮,如果情況再不改善,這個數字將會越來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