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最慘 州長:美其他區發展前兆

紐約疫情最慘 州長:美其他區發展前兆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來看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案例已經超過40萬例,死亡案例超過1萬8千例。美國確診人數也是全球第三高,又屬紐約最嚴重,紐約州長古莫沉重的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更多資源,同時警告,紐約就像礦坑中的金絲雀,疫情發展是其他地區的前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美國最繁忙的車站之一,紐約中央車站,在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下,人潮都不見了,不過來到紐約皇后區的一家醫院前,卻看到民眾大排長龍,都是為了篩檢是否染上新冠病毒,美國疫情升溫,紐約成了重災區,確診個案以驚人的速度增加。

紐約州長古莫:「我們正在看一輛子彈列車,因為數字上升極快。」紐約州長古莫痛心地呼籲聯邦政府提供更多醫療資源,同時也警告今天的紐約就是明天的加州、華盛頓及伊利諾伊州。紐約州長古莫:「紐約有如礦坑中的金絲雀,紐約的疫情發展是加州華盛頓州、伊利諾伊州的前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相比紐約州長被疫情壓得喘不過氣,美國總統川普在會議上,倒是還有餘裕可以開玩笑。白宮應對疫情小組醫生波克斯:「我覺得這是每個人真的要負起責任,像是星期六我低燒。」

聽到官員說自己發燒,川普趕忙退了兩步,好險官員說自己沒問題。美國總統川普:「謝謝妳這麼說。」紐約時報曾報導,華府預測這波疫情,可能持續18個月,醫療人員也不斷呼籲要加強隔離,不過川普24號接受訪問時,仍自信滿滿的說,希望4月中復活節期間,讓美國打開大門企業能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