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疫情爆炸 中央公園搭建臨時醫院

紐約市疫情爆炸 中央公園搭建臨時醫院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超越其他國家,是全球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6萬,死亡病例破三千。令人擔心的是,川普總統說,死亡人數如果能保持在十萬人左右,那防疫工作堪稱表現很好。顯見美國疫情離顛峰還有一大段距離。為了因應大量湧入的病患,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已在中央公園搭起美式方艙臨時醫院;同時醫療船也抵達紐約曼哈頓,準備收治重症病患,緩解紐約瀕臨崩潰的醫療體系。

美國紐約的夜景燈光閃爍,雖然寂靜,但依稀看得出她的繁華。天亮後,卻是令人心碎的現況。冷凍貨櫃車開進了布魯克林區,運走一具具死亡病患的遺體,往日綠草如茵、野餐好去處的中央公園,如今舖上藍色防水布、搭起了白色帳篷,一座座美式方艙臨時醫院雛型初具。

此外,美軍醫療船安慰號也靠泊紐約曼哈頓88號碼頭,船上有12個手術室、能收治一千名病患的床位,但這些醫療物資對疫情爆炸的紐約州和紐約市,真是少得令人心酸。

目前全美確診病患超過16萬例,其中四成6萬6千例在紐約州,而紐約市病例又佔了紐約州半數以上,而且死亡人數超過1200例,佔全美3000例的四成。紐約醫護不得休息、全累壞了、醫療體系可說是崩潰了。

紐約州州長古莫向全美醫護或是退休醫護喊話求援。紐約州州長古莫:「如果你不忙來幫幫我們吧,我們會回報你們的。」

然而壞消息似乎還沒到盡頭。目前已檢測了一百萬人,川普推估的死亡人數高得驚人。美國總統川普:「(死亡人數)在10萬到20萬之間,我們防疫工作就算做得不錯。」川普下令社交距離令將延長四月底。川普說,此刻美國如同在戰爭狀態。

然而美國在西太平洋的作戰能力也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三月初訪問越南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已有36名水手確診、5000名官兵隔離,而停泊在日本橫須賀港的雷根號航空母艦,2名水手確診後,整個橫須賀基地也完全關閉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