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增1本土病例 官方硬拗「境外移入關聯者」

浙江新增1本土病例 官方硬拗「境外移入關聯者」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27)日通報,中國在昨天又新增了55例確診個案,其中有54例都是境外移入,但有1例為浙江省的本土病例,也讓中國的「本土零確診」再破功。浙江省官方則是不正面坦承,僅強調該病患是「境外移入關聯者」,但卻沒有說明接觸史。

本土「零確診」又破功! 浙江新增1例

中國日前宣稱已連續多日「本土0確診」,引起國際關注,但近日卻接連破功,零星的本土病例消息在各地傳出。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今(27)日統計通報,中國在26日0點到24點,中國各省新增確診病例5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1例(浙江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湖北5例)。累計確診病例8萬1340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萬4588例,現有確診病例3460例,累計死亡病例3292例。

增1本土病例 浙江:為境外移入關聯者

中國連續兩天「本土零確診」破功,而浙江省更已連續34天未出現本土病例,如今新增一例,讓當地民眾相當恐慌。浙江省衛健委發布告示,指出確診的1例病患位在嘉興市,為「境外輸入關聯」者,但從頭到尾並未說明該病患的接觸史。

嘉興市轄下的海寧市官方的說明指出,該病例為男性,25歲,溫州永嘉籍。3月21日從北京搭機到蕭山機場,由其母親駕車接回位於海寧市斜橋鎮的公司廠房。22日中午自駕回溫州掃墓,25日下午4點返回海寧,當晚因發熱、頭痛、咳嗽至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結果等,26日診斷為確診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