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來的醫療物資 荷蘭.捷克怨品質差

中國來的醫療物資 荷蘭.捷克怨品質差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歐洲

疫情堪稱有所好轉的中國,開始向荷蘭、斯洛伐克等國家,供應醫療物資,卻被踢爆,檢測試劑盒和口罩品質不佳,甚至不符合標準。面對質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幫助別人的心意是真誠的,只是部分國家使用方式不對,希望這起事件不要政治化。

一箱又一箱的中國醫療物資來了,只是品質可能得打上問號,像是荷蘭從中國購買的130個口罩,被踢爆過濾病毒的效果相當差,不適合重症病房的醫護使用,捷克也有專家指出,從中國購買的快速檢測試劑盒,準確率只有約兩成半,連斯洛伐克也出了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那麼初步的判斷是,(斯洛伐克)有關醫務人員誤將慣用的核酸試劑檢測方式,用於新購買的抗原試劑盒,造成了結果的不確定性或者不準確。」

中方強調,幫助別人的心意是真誠的,說是這樣說,還是有部分商人居心叵測,東莞一間電子科技公司老闆就在微信群組裡,叫其他廠家賣假的給美國,說要讓美國測不出病人發燒,造成更多人染病,消息一出,這名老闆馬上被當局批評教育。香港有線新聞記者:「(中國)國務院要求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嚴格把關,維護出口秩序,嚴厲打擊假冒偽劣行為。」

在中國商務部出手的同時,外交部持續擦脂抹粉,狂酸他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實際上在中方剛剛開始抗擊疫情的階段,我們收到了一些其他國家給我們的援助物資,那麼這個當中也是有一些不合格的,當時我們的選擇是相信別國的善意。」

這次中國也希望外國相信中方的善意,不要過度政治化,只是想要扮演救世主、大恩人之前,可能得先顧好自家的醫療產品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