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歐盟口罩抵達盧森堡 歐盟官網現我國旗

捐歐盟口罩抵達盧森堡 歐盟官網現我國旗 | 華視新聞
(翻攝歐盟官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日前宣布將捐贈歐盟700萬片口罩,目前已抵達盧森堡機場,歐盟9日也在官網上發布新聞稿宣布此事,並罕見的在上面附有我國國旗的畫面和照片,並讚賞台灣對於歐洲國家的援助。

歐盟:高度讚賞台灣的捐助

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9日在歐盟官網,發布新聞稿指出:「在這艱困的時候,國際間的合作相當關鍵,我們高度讚賞台灣捐助歐盟醫療口罩,這種團結的姿態」,文中並說,他們會先將100萬份口罩給西班牙和義大利,其他590萬份口罩再分送給剩下的會員國」。

(翻攝<a href="https://audiovisual.ec.europa.eu/en/photo/P-043425~2F00-01" target="_blank">歐盟官網</a>)
(翻攝歐盟官網)

罕見! 我國旗現歐盟官網

歐盟官網也貼出口罩運抵機場卸載的畫面,口罩貨箱外,都印有台灣地圖、國旗和「Taiwan Can Help」字樣,影片上的說明也寫道「畫面是台灣協助抵禦新冠病毒所捐助的口罩,已經抵達盧森堡,將分送給義大利、西班牙和其他會員國」。

以下影片來自歐盟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