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居中國武漢 染疫英國青年康復現身

長居中國武漢 染疫英國青年康復現身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攻擊對象不只限於高齡、慢性病患、青壯人口也難逃毒手。25歲英國青年李德中招時,人就在疫區中心點中國武漢。如今他痊癒了,現身說法形容整個病程,一開始不斷的出汗、頭暈、發燒,後來全身痛到好像被車撞上。每個階段看似快好了,不料轉眼間就惡化,讓人防不勝防。

武漢採取嚴厲封城措施,圍堵病毒。目前初具成效,但大量境外輸入的病例讓疫情有捲土重來之勢。一名住在武漢的25歲英國籍痊癒男子李德訴說整個發病過程,提醒世人。他說大約分成三個階段,起初像是一般感冒,接著像是病毒型的流感,最後像是感染肺炎一般。而且每回惡化到下一個階段時,還會讓人有病況好轉的錯覺。

新冠病毒康復病患李德:「感冒階段就是鼻塞,(鼻涕濃稠的)鼻竇症狀,還有咳漱不嚴重只是不舒服,當有流感症狀時好像被車撞了一般。」

流感症狀和感冒症狀最大的不同就是渾身痠痛。李德說,病情惡化到流感階段時,他還會畏光、聲音也會讓他莫名害怕,而且很疲倦、想休息。他說,這時候很不舒服,但並不覺得生命受到威脅,演變成肺炎時,他覺得事態嚴重了。新冠病毒康復病患李德:「覺得自己只能運用一半的肺功能,每次呼吸時都吸不足空氣,好像透過一個紙袋在呼吸。」

李德因為年紀輕的關係,醫生看他沒有生命危險後,要他回家養病。從發病到痊癒大約兩個多星期。恢復健康的李德希望提醒大家,人千萬別輕忽新型冠狀病毒的殺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