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 台大醫PO文:我們守住了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有成、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PO文、說台灣通過兩週關鍵期、清明連假到11個景點的民眾、也沒有確診、我們已經守住了、謝謝醫護人員、從數據來看、近五天確診個案都是五例以下、疫情到終點了嗎?指揮官陳時中說、得看國際情勢而定、防疫還不能鬆懈!

今天新增三例,連續好幾天,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確診都只新增個位數,讓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大讚,雖然現在樂觀還太早,但我覺得我們已經守住了。說的就是這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兩個禮拜是我們在防疫裡面一個最緊張的時候。」當時指揮中心就怕病毒從境外移入,3月19日開始全面境管,要求所有入境者須居家檢疫14天,果然在3月19到4月1日期間,境外移入人數大增,近5天確診個案都是五人以下,而且都以境外移入為主。

先前清明連假也擔心會造成一波本土感染,但截至目前一週過去,預警的11個風景區旅遊的人沒有任何一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可以講說是我們第一段沒有出現任何這樣的一個徵兆,至少要再觀察一個禮拜。」指揮官答得保守,但確診數字一天天變少,難道疫情看到終點了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其實大家也說不準,我覺得目前看起來這病毒,應該是會持續感染下去,你不要期待病毒會在七月一定會消失,而是要把口罩戴緊緊記得洗手,保持人際(社交)距離。」疫情何時趨緩,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還得看國際疫情發展,同時提醒,雖然兩週關鍵期已過,但談防疫政策鬆綁還言之過早,面對狡猾的新冠病毒,政府民間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