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例確診個案 2人自英美返台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一連幾天台灣新增的確診個案數都在五例以下,境外移入的個案數也下滑當中,12日新增的3例個案中,有2例境外移入的個案,來自美國還有英國,另外針對昨(11)日確診,案384的太太,11日獨自搭機返台時,沒有事先告知自己是確診個案的親密接觸者,導致航空公司來不及區隔座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當疫調要記這名婦人時,已經在飛機上,一到台灣就馬上送檢,航空公司回應,乘客上機前都會量體溫,全程要求戴口罩,座位盡量分散,避免交互傳染。

隨著邊境的管控,境外移入的個案數也稍稍的下滑,一連幾天宣布的個案數都在五例以下,12日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的個案,案387,40多歲男性,2/20前往美國工作,3月25日在當地出現咳嗽喉嚨痛,自行服藥沒有就醫,4/10號返台機場採檢如今確診,案388,40多歲女性,則是之前確診案358的妻子,夫妻倆1月13日到4月2日前往英國探親,返台後出現嗅覺味覺喪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4月2日回家之後,出現這個失去嗅覺跟味覺症狀,X光正常。

另外針對11日長榮BR031返台班機上,載了一名確診個案案384的太太,但航空公司一直到班機快抵達台灣時才接到通知,根本來不及安排座位,也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到這樣的疫調有這樣的情況也會去航空公司註記,那不過因為註記的時候她大概已經上飛機了,那因為是居家隔離者,所以我們也馬上就是把她送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沒有發燒,但是有一些這個我記得是咳嗽的症狀,有拉肚子,拉肚子她是說因為喝牛奶的關係。」

目前國籍航空在登機前都會量體溫,並且要求全程帶上口罩,座位也會安排比較寬鬆,盡可能讓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