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罩變難買? 家長到藥局頻撲空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4月9日起,14天內可以買10片兒童口罩,不過有許多家長發現,原本容易買到的兒童口罩、變得更難買。第一線藥師也說,目前兒童口罩配送量並沒有變多,每個禮拜配送的尺寸也不一樣,有時候只有"大童"尺寸口罩,有時候又只有"小童"的口罩,家長也不容易買到適合孩子臉型的口罩。實際走訪4間藥局,發現兒童口罩真的全部賣光,排了一個小時卻沒排到的家長、又急又氣!

排隊民眾:「每一家你都買不到(兒童口罩),因為我們這幾天就是我知道,我剛從那家過來,就是沒有,所以才過來這家排,結果沒想到也沒有。」排了一個多小時,卻聽到晴天霹靂的消息,兒童口罩賣完了,家長:「說小朋友的賣完了,一天只有20份。」「上禮拜開始確實變得很難買,跑了很多間,確實都買不到,就是很麻煩,因為平常大家都在上班。」「今天第一次來排,它就沒有了。我是有點嚇到。」

實際走訪4間藥局,兒童口罩真的都賣完了,而且兒童口罩不能網購,家長只好認命到藥局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就算買到,也不一定合孩子的臉,因為目前政府配送給藥局,尺寸都是隨機的。藥師沈采穎:「我呼籲政府,針對每一個藥局配送,應該是一半大童尺寸,一半小童,不要讓父母親跑得這麼辛苦。」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我們也很煩惱啦,那但是還是要從配送線裡面去解決。

9日開始可以選擇要買14天9片成人口罩,或是14天10片兒童口罩,民眾會買不到,就是因為大人可以買兒童口罩,可以購買的數量也變多,但配送藥局的數量卻沒有增加,政府可得快點拿出辦法,孩子們才有充足口罩可以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