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展現歐洲團結精神 德國收治法義病患

【台語新聞】展現歐洲團結精神 德國收治法義病患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梁碩文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德國可以說是應對這波疫情的模範生,根據德國疾病防控機構的數據,截至6號確診人數逼近10萬人,雖然這個數字看起來驚人,但相較於疫情嚴峻的義大利和西班牙,德國的確診患者,年齡層低,而且死亡率也相當低,只有1.5%,德國權威病毒學家表示,德國的死亡病例低的關鍵,就是從疫情爆發初期,就採取大規模篩檢的策略。

而且醫療資源充足、病床數足夠,可以提供病患良好的治療,甚至發揮歐洲團結互助的精神,接收義大利和法國的病患。其實,德國梅克爾政府之前滿意度原本只有三成多,卻因為應對疫情得宜,滿意度一下子飆到63%,創下任內14年的紀錄,今天來看德國怎麼面對疫情危機。

有「飛行加護病房」之稱的,德軍空中巴士A310傷患後送班機,在3月28號載著6名義大利新冠病毒確診病患,緩緩降落在德國科隆機場,更早之前已經有多名法國病患,搭乘直升機到德國接受治療,資深加護病房醫生克利斯寧:「在我們鄰居迫切需要援手時,我們樂意幫忙發揮歐洲合作精神,基於人道作為接收他們的病患。」

在疫情嚴峻時刻,德國能發揮歐洲團結精神,當然是自身擁有相對充足的醫療資源,能自救也能救人。1月27號德國出現首起確診病例,截至4月6號,根據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統計,確診人數逼近10萬人,這個數字乍看之下驚人,但德國的死亡率卻只有1.5%,低於法國和義大利等疫情重災區。

德國權威病毒學家德羅斯騰:「就感染人數來講,德國死亡率相對偏低的原因在於,德國篩檢數量高」,疫情爆發初期,德國就採取廣泛篩檢的策略,比鄰國贏了幾個星期的時間,還能擬定接下來對抗疫情的方針,德國低死亡率的另一個關鍵因素,就是多數患者的年齡層比較年輕。

根據BBC報導,德國7成患者的年齡,落在20到50歲之間,在老化問題嚴重的義大利,則有58%的確診者,年齡在60歲以上,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我們很早就開始篩檢,我們做了很多篩檢,包含很多只有輕症的病例。」

除了早期偵測早期隔離,德國的平均病床數,也排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40個國家中的第4名,每千人有8個床位,醫院數量也是全歐洲第一,而且重症病床數,每10萬人有29.2張,是義大利的兩倍多,能提供病患更完善的照顧。

至於德國的領導人,面對這場全球公衛危機,掌權14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3月19號首次發表,非新年期間的電視演說,就是呼籲民眾不可輕忽這波疫情的可怕,德國總理梅克爾:「這很嚴肅請您嚴肅看待!這是德國統一後二戰之後,我國從未遇到如此仰賴全體國民,團結一致才能對抗的挑戰」,面對疫情處理得宜,原本聲望低迷的梅克爾政府,滿意度一下子創下任內新高,也印證了一句老話,所謂危機就是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