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破百例 中國要求德國讚「防疫做得好」

單日新增破百例 中國要求德國讚「防疫做得好」 | 華視新聞
德國。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確診人數不斷飆高,不過被外界視為是疫情起源的中國,最近除了對外宣稱疫情趨緩外,還企圖遊說德國官員,要他們稱讚中國防疫做得好,不過遭到德國方面拒絕。

想改寫歷史?要求德官員稱讚中國防疫

據德國媒體《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報導,中國似乎開始想要改寫新型冠狀病毒的歷史,中國外交官開始試圖遊說德國官員,要求他們稱讚中國的防疫積極、且成效非常好。

報導指出,德國外交部3月收到中國的要求,並給予各部會明確的要求,就是「不應滿足這些要求」。

報導稱,德國對內情報機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指出,中國官員最近極力強化資訊戰和宣傳政策,像是北京正試圖否認中國是病毒的源頭,並強調中國非常努力為西方國家提供援助,將中國描繪成可靠的夥伴、審慎的危機處理者。

疫情趨緩?單日再增逾百例

不過對比全球正在大流行,中國的疫情真的趨緩了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13日通報,中國31個省市區4月12日新增確診病例108例,其中98例為境外移入,10例為本土病例(黑龍江7例,廣東3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湖北2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均為境外移入(黑龍江4例,上海2例)。

境外移入的部分,截至目前為止,中國現有境外移入確診病例867例(含重症病例38例),現有疑似病例72例。累計確診病例1378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511例,尚無死亡病例。

中國現有確診病例1156例(其中重症病例121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萬7663例,累計死亡病例3341例,累計確診病例8萬2160例,現有疑似病例72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1萬9908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9655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