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人身攻擊 譚德塞:網軍來自台灣

不滿遭人身攻擊 譚德塞:網軍來自台灣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世界衛生組織WHO,被外界指責,處理疫情不當,美國總統川普直批,WHO明顯偏袒中國,他甚至揚言,美國要暫停向世衛提供資金。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不要把疫情政治化。這只會造成更多人死亡。他說,他在這三個月來,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譚德塞公開點名:「攻擊就是來自台灣」。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可以告訴你們,這些人身攻擊已經持續兩三個月了,辱罵和種族歧視的留言。」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三個月以來他一直被人身攻擊,遭受種族歧視,而這些攻擊就是來自台灣。

譚德塞說,他原本不在乎這些攻擊,但是當非洲也被侮辱,他就不能忍受了,譚德塞這幾個月,在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態度,一直飽受爭議,外界批評,就是WHO一開始淡化疫情的嚴重性,讓許多國家誤判情況,才導致新冠病毒一發不可收拾,美國總統川普甚至直批,世界衛生組織「似乎以中國為核心」,揚言不再贊助經費。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請不要讓病毒政治化,它會讓國家分歧變得更加嚴重,如果想要拿來炒作,想要有更多屍袋,那就請便。」譚德塞強調不要讓疫情政治化,但究竟是誰先讓疫情政治化,恐怕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