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非裔遭歧視 美國非裔受創最慘

廣州非裔遭歧視 美國非裔受創最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之下,也讓社會、歧視等問題浮現。廣州是中國非裔人口最多的城市,不過最近因為有奈及利亞僑民確診,進而引發一系列非裔人士在當地遭到歧視的現象,他們甚至被趕出住宿地點、流落街頭。奈吉利亞眾議院議長還召見中國駐奈國大使、表達抗議。而疫情當頭,美國的非裔族群,也因為健康、貧窮等因素、成為受創最嚴重的群族。

一群人在廣州街上席地而睡,仔細一看這些人的臉孔多半是非裔,中國廣州日前傳出奈及利亞僑民確診之後,當地出現多起歧視奈吉利亞僑民或非裔僑民的事件,他們被當地人趕出住宿地點或被中國當局強制隔離,旅中非裔人士:「我知道兩位懷孕的(非裔)女士,一個懷胎8月、一個6月,她們被醫院拒於門外。」

廣州有其他外籍人士,好心提供食物給這些流落街頭的非裔僑民,不過卻遭中國警察驅離,還有奈及利亞駐廣州外交官員,為同胞挺身而出,在街頭與中國官員爆發口角,奈國駐中官員:「他們又不是罪犯,又沒做什麼事,為什麼你們(中方)騷擾他們」

奈及利亞眾議院議長戈巴伊比亞米拉,特別召見中駐奈及利亞大使周平劍,抗議這些歧視事件,還立刻讓周平劍觀看奈國人民,在中國遭受差別待遇的影片,中國日前捐贈醫療物資到非洲,與非裔僑民在中國遭歧視的現象,呈現極大對比。

鏡頭轉到美國,非裔人口也成為疫情中,最大的受害群族,紐約州長古莫:「不管是自然災害,像是卡崔娜颶風,受困屋頂的人都不是有錢的白人,為什麼?為什麼窮人總是要付出最多的代價?」

根據美國CNN報導,非裔群族比較容易患有慢性疾病,而且跟白人相比,非裔群族比較少擁有醫療健保等資源,或是常從事不穩定的工作,很多非裔族群也居住在人口稠密的城市,不過是在擁擠、貧窮的地區感染風險大增,種種因素讓美國非裔成為當地疫情中最弱勢的一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