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限縮非必要行業 民眾瘋搶珍奶

新加坡限縮非必要行業 民眾瘋搶珍奶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新冠病毒疫情,確診人數已經破萬人,當局為了加強防疫,決定延長半封城措施到6月1號,而且非必要行業,像是飲料店、糕點店等等,從昨晚11點59分起必須暫停營業,結果消息一出來,大家怕暫時喝不到了,反而是大排長龍,買最後一杯珍奶。

新加坡民眾(聲源)說:「每個人都在排隊買珍奶。」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新加坡將半封城措施,延長到6月1號,而且從21號,晚上11點59分起,所有飲料店、糕餅店等,不必要的行業,都必須暫停營業,突如其來的決定,讓年輕族群出門,搶購短期內即將喝不到的珍珠奶茶。

新加坡民眾(聲源)說:「每個人都在今晚享受最後一杯珍奶。」民眾排隊買珍奶,店員忙得不可開交,網路上還有照片顯示,店員兩手貼滿客人的點單,口角,當天還發生外送平台的外送員和店家發生口角,事後飲料店家發表聲明向外送員道歉,新加坡當局為了防疫,關閉更多工作場所,要讓每天外出工作的必要服務人員,從目前的20%降到15%,期盼能降低社區傳播風險,而從民眾不顧危險出門,搶買短期內最後一杯珍奶,看得出來,在新加坡民眾心中,珍奶的地位相當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