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增28境外移入 全來自俄國

中國西安增28境外移入 全來自俄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新型冠狀病毒累計8萬多人確診,4千多人死亡的中國,不斷有來自俄羅斯的境外移入病例,新增28人。中國全力防堵境外移入的同時,受疫情重創的廣州,有不少店家在這一陣子,因為快付不起店租,陸續走上街頭示威,希望當局減免租金,但他們不滿的聲音,卻被各級政府踢皮球。

廣州海珠區示威民眾說:「減租減租。」廣州海珠區一帶,4月中開始,陸續爆月發多起大小示威活動,大多由一些,來自湖北的店家發起,因為他們的生意,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希望區政府減免2到4月的租金。只是他們的訴求,卻成了被踢的皮球。廣州海珠區康樂村服裝業者說:「這個區政府就是也沒什麼說法,就是說要我們跟那個城裡市裡面談判,可是城裡市裡就說要等政府的通知,就是互相有點踢皮球的意思。」

但鏡頭轉到學校,卻是完全相反的氛圍。中國家長說:「終於把這個神獸(小孩)送到學校去了。」各省市陸續開學,家長終於不用面對,小孩整天待在家,小孩也不用跟爸媽,大眼瞪小眼。中國學生說:「我也希望快點開學,這樣我跟我媽就變得又和諧了。」但就怕師生返校,造成群聚感染,特別是吃飯時間,容易成為破口,長沙市長郡湘府中學,乾脆把體育館改造成餐廳,讓4百多名學生,相隔1.8公尺吃飯,保持安全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