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罵!要求譚德塞下台 連署突破90萬

全球都在罵!要求譚德塞下台 連署突破90萬 | 華視新聞
(翻攝連署網站)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及多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從疫情開始,就被外界質疑根本沒有盡到WHO的職責,反而一再為中國護航,導致現在全球大流行,造成上百萬人感染,加拿大網友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連署要求譚德塞辭職下台,目前已達90萬,距離目標的100萬只剩10萬。

不滿譚德塞低估武漢肺炎 網友請願要求下台

加拿大網友Osuka Yip於1月31日在Change.org向聯合國發起請願,連署書上指出,譚德塞在1月23日時,拒絕將中國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事實上,此冠狀病毒至今並無治癒方式,且之後短短5天內,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增加逾10倍,比如確診數從800人陡增到超過1萬人,以及死亡人數超過350人等,這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因此「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總幹事,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

連署書還替台灣發聲,「應該政治中立的WHO,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此外,台灣的醫療技術比WHO上的部分國家來得進步,WHO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爭議燒不停! 下台連署破90萬

從連署開始到現在,譚德塞荒腔走板的行徑持續讓全球多國不滿,他甚至近日在國際記者會上點名台灣對他惡意攻擊、種族歧視等,更是引起國內嚴重的輿論撻伐,要求他對台灣不實指控公開道歉。

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越來越嚴峻,這個加拿大網友在1月31日發起「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辭職」的請願連署,截至今(12)日已突破90萬人連署,雖然連署不具約束力,卻足以反映許多人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