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暫停供應資金 聯合國替WHO求情:疫情還很嚴峻

川普暫停供應資金 聯合國替WHO求情:疫情還很嚴峻 | 華視新聞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翻攝歐盟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上,被外界認為失職、甚至就是太過為中國護航才導致現在全球疫情嚴峻。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美國援助大量資金給世衛,卻換來世衛「以中國為中心」,14日正式宣布,將展開對WHO的評估,過程中資金暫停提供。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呼籲,現在疫情還很嚴重,不要在這時候凍結資金。

不滿WHO防疫作為 美國暫停資金提供!

川普於台灣時間7日在推特上發文,砲火猛烈、狂轟世界衛生組織(WHO),他說,WHO真的搞砸了這一切,基於某些原因,WHO的資金主要來自美國,但WHO卻極度的以中國為中心(China centric),川普表示將好好檢視一下這點,否則對美國人民不公平。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 Mike Pompeo )上週表示,美國政府正重新評估對WHO的金援資助,而美國是世衛最大的資助國, 2019 年捐款超過 4 億美元,約佔其預算的 15% 。

川普在美國當地時間14日宣布,將重新檢視與評估世界衛生組織在這一次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中的疏失,以及企圖掩蓋情擴大的擴散的事實,在調查期間,暫停向WHO提供資金。

川普宣布暫停供應資金 聯合國秘書長說話了!

面對川普在疫情嚴峻之際宣布凍結資金提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站出來替世界衛生組織說話,他表示,「現在不是減少對世界衛生組織資金的時候」,他認為世衛組織在全球範圍內仍有成千上萬的工作人員,正協助展開行動限制冠狀病毒的傳播。

古特瑞斯強調,必須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因為這對世界戰勝武漢肺炎至關重要,國際社會要團結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