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五一復工目標 「美版阿中」打臉:有點過於樂觀

川普五一復工目標 「美版阿中」打臉:有點過於樂觀 | 華視新聞
「美版阿中」佛奇認為,川普的五一復工目標有點過於樂觀。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他相信美國有些州將可以在 4 月底之前放寬目前的嚴格防疫措施,甚至可能在5月1日之前復工;對此,「美版阿中」佛奇(Anthony Fauci)昨(14)日再度打臉,他認為美國缺乏檢測、匡列及追蹤個案的有效方法,因此五一復工「有點過於樂觀」。

美國人回去工作? 佛奇:還沒準備好

川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重新啟動美國經濟的計劃即將完成,復工日也即將到來,他會盡快與美國五十州州長會談,針對各州疫情程度,授權實施重啟計畫。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告訴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當局相信美國人已經準備好「回去工作」,因此川普會在這一、兩天內針對重啟經濟發佈「非常重要」的聲明。

儘管柯德洛此言一出,大大激勵美國股市, 但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卻打臉,認為川普先前說的五一復工「有點過於樂觀」。他直指美國還沒到可以放寬「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的階段,因為在無法順暢檢測和追蹤個案的美國部分地區,仍有可能會發生新一波疫情。他說:「我們得擁有一些有效率、能倚賴的東西,但我們還沒準備好。」

川普重啟經濟權被質疑 各州自組聯盟協調

另外,川普近期表示,已在部分地區看到疫情趨緩跡象,他有絕對權力主導美國的經濟重啟計畫,但遭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抨擊,直指川普此舉是違憲。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昨日宣布重啟加州社會、經濟的六項指標,僅管未針對解封提出具體時間,他告訴媒體,等到了5月第一週,若六項指標都達標,再來提確切解封時間點的問題。紐森也強調,疫情到此階段,該遵循的最終指引是科學、公共衛生,而非政治。

紐森和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奧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祭出一項「西部州協定」,三州組成區域聯盟,共同協調重新啟動經濟的相關措施。美國東岸七州,包括紐約州、紐澤西、康乃狄克州、賓州、德拉瓦州、羅德島和麻州也已聯手,達成解除禁足令和重啟經濟的區域性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