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為中國最安全的城市? 中專家:獲治癒者已產生抗體

武漢為中國最安全的城市? 中專家:獲治癒者已產生抗體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北京協和醫院感染科專家李太生,接受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採訪時表示,「現在武漢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因為關鍵是武漢獲治癒的易感人群都已產生抗體,從非典(SARS)的研究看,非典的抗體對個體的保護作用在6個月到2年。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李太生所任職的北京協和醫院,分別今年1月26日、2月7日以及2月19日,派遣三批醫療隊,總計187名醫護前往武漢支援,在救治109名新冠肺炎重症者後,於昨(14)日「圓滿完成任務」接受歡送。李太生指出,「包括我在內的北京協和5名醫護人員仍將留在武漢,前往武漢市肺科醫院和金銀潭醫院繼續工作」,主要針對併發症、和核酸陽性遲遲無法轉陰或核算陰性復陽的患者進行攻堅治療。

對於外界關注的「復陽」情況,李太生認為,這種可能性其實不大,有機率是當時就是陰性,只是出於種種原因沒有檢測出來。無症狀患者方面,目前傳染性應該非常低,我們應該保持警惕,但也沒必要必要談虎色變。經歷了武漢抗疫全過程後,李太生表示,「相對而言,現在的武漢應該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他解釋,這是由於武漢人民非常配合國家的相關政策,加以武漢的疾控和臨床醫療體係得到了鍛煉和提高,能夠快速應對的能力,大眾的心理承受能力也都有了基礎。

最後李太生補充,武漢獲治癒的易感人群都已產生抗體,從非典的研究看,非典的抗體對個體的保護作用在6個月到2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