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延燒 逾60萬確診2.6萬人死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確診病例在14日突破60萬,其中有2.6萬人不幸死亡。美國是確診病例數還有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不過現在在美國卻有聲音出現,是不是該準備重啟當地經濟了。美國總統川普一度表示,他擁有一切權力,這可引來紐約州長的不滿,古莫回嗆,美國沒有國王,只有總統。川普14日又說,重啟計劃即將敲定,希望復工日最快能夠在5月1日前。不過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認為將5月1日設為重新開放經濟的目標日期「有點過於樂觀」,因為缺乏關鍵的檢測和追蹤程序。

美國經濟什麼時候能重新啟動,美國總統川普好大的口氣,一切由他說了算,美國總統川普:「身為美國總統的人擁有一切權力,事情就是這樣。」川普在疫情記者會上說,身為總統的他擁有一切權力,而且所有的州長都了解這點。

紐約州長:「我們沒有(美國國父)華盛頓國王,所以我們也不會有川普國王,我們有的是川普總統。」紐約州長古莫直批川普想當國王,但他強調無意槓上川普,願意攜手合作,川普也在14日表示,他會與各州長進行討論,部分地區能夠在4月底之前放寬防疫措施,甚至可能在5月1日之前復工,不過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卻認為這個日期「有點過於樂觀」,因為缺乏關鍵的檢測和追蹤程序。

目前全美50州都進入災難狀態,政府要居民乖乖在家待著,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有好幾百名受不了居家令的北卡民眾14日就走上街頭抗議,沒有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他們抗議日子快過不下去,要求州政府盡快讓他們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