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非裔用餐掀風暴 廣州速食店道歉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廣州之前出現多起非裔人士境外移入的病例,讓當地掀起多起排非爭議。最近網路上出現一段,說是在廣州一家速食店拍攝的畫面,畫面中店員拿著一張公告在巡視,公告上清楚地寫著非洲裔不准進來,事情曝光後,速食店方面證實真的有這件事,並且道了歉。

紙上大剌剌用英文寫著「非洲裔不被允許進入餐廳」,一旁的店員手上也拿著這紙公告。這段畫面聲稱是在廣州一間速食店拍攝,速食店隨後證實這件事,並公開道歉,承諾對員工再教育。而這也不是廣州最近唯一一次歧視非洲人爭議。廣州日前出現多起非裔的新冠病毒境外移入病例,結果引發當地「排非」。

奈及利亞駐廣州領事人員:「他們(奈國人)不是罪犯 沒做任何壞事,你們為何要騷擾他們。」

多起相關事件,也驚動奈國眾議長召見中國大使周平劍,然而眾議長把手機放在桌上播放相關畫面時,周平劍站起來彎下腰觀看影片,乍看之下宛如鞠躬道歉,又引發中國網路譁然,中國外交部趕緊澄清,強調這不是道歉。

而接壤俄國的黑龍江省,日前也出現多個境外移入病例,大多從莫斯科經海參崴,再進入黑龍江的綏芬河市。當局趕緊關閉綏芬河口岸,並鼓勵民眾檢舉非法入境,要是自己抓到還能拿到折合台幣約2萬多的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