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縣新增22例確診 一對母嬰染疫

埼玉縣新增22例確診 一對母嬰染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最近爆發多起院內感染,現在要說最害怕的不只是護理師,還有孕婦。埼玉縣14日新增的22例確診病例當中,就有兩例分別是一位30多歲的年輕媽媽跟她剛生下的兒子,而她生產的醫院已經有兩個助產士確診。那如果懷孕的又是護理師的話,在前線人力吃緊,不好意思請假的情形下,母嬰一同染病的風險又更高,因此有懷孕的護理師呼籲日本政府,應該宣布讓孕婦停工。

日本埼玉縣14日新增確診22人,其中還包括一名年僅30多歲的媽媽和她的新生兒。而她生產的醫院在這之前已經有2名助產士確診,顯示在疫情下,生產的風險有多高。大阪懷孕護理師:「我死命要守住肚子裡的小孩,變得很害怕去工作,覺得要是有個萬一怎麼辦?」

像這位護理師懷孕了,但偏偏第一線人力吃緊,想請假又開不了口,她們擔心如果自己染病,可能連累到小孩。這也讓孕婦們希望國家幫幫忙。懷胎5個月護理師:「希望國家明令讓孕婦停止上班。」

國家能幫上什麼忙?日本媒體參考的對象是,NHK主播:「防疫政策受到關注的台灣。」相較日本幾個延長停課的地區,台灣早就恢復正常上課,但加強防疫措施保護師生,日本NHK實際訪查後,認為台灣防疫的特色在於,NHK新聞:「在台灣不只(中央)行政機關,連地方也合作推出防疫政策。」

大家通力合作下,也讓台灣的努力持續被國際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