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東京冷靜? 千葉日本上班族直擊

比東京冷靜? 千葉日本上班族直擊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多個都府縣陸續進入緊急事態,除了全日本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都,還有位在首都圈的千葉縣也是緊急事態的對象地區,我們華視新聞也跨海獨家訪問到千葉縣的日本上班族Risa小姐,她曾經在台灣留學,中文流利,來聽聽她告訴我們疫情下的上班族生活有什麼改變。

千葉縣上班族Risa:「平常車站附近人會比較多,然後也比較熱鬧,不過因為政府提升緊急狀態之後,居酒屋這些很多店都沒辦法營業。」整條街的居酒屋全都拉下鐵門,下班人潮明顯變少,家住千葉縣在貿易公司上班的Risa小姐曾經到台灣留學,她用一口流利中文說當地進入緊急事態,現在不少大型企業都改成居家辦公。千葉縣上班族Risa:「基本上我們會用公司發給我們的電腦,那如果需要開一些會議的時候,就用一些Skype這些東西,來跟其他員工一起聯繫。」

雖然工作型態有所改變,但相較東京在疫情升溫後出現搶購潮,千葉縣的超市物資都很夠。千葉縣上班族Risa:「受到的變化,東京的幅度比較大,然後千葉的幅度比較小,一開始大家非常害怕這個,所以有發生大家去搶購的問題,不過現在好像大家都蠻冷靜下來。」

然而,開始居家辦公後,下班最開心的時光就是透過網路群組視訊聊天,現在日本也開始流行線上酒局,疫情嚴峻也要生活中找出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