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全球最慘 白宮官員批:中國給低劣試劑

美疫情全球最慘 白宮官員批:中國給低劣試劑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納瓦羅推特)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27日指控,中國向美國提供大量「品質低劣」,甚至是偽造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企圖藉疫情「謀取暴利」。

白宮顧問:中國製試劑「品質低劣」發災難財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美國疫情不見樂觀,確診案例已破百萬人。根據《路透》報導,納瓦羅表示,增加對病毒和抗體的檢測,對目前處於封鎖狀態的美國大眾重返工作崗位是很重要的事,但我們不能讓中國帶來那些錯誤的、偽造的檢測試劑,因為那是非常有破壞性的。

納瓦羅指出,現在有很多來自中國的檢測試劑盒質量低劣,造成誤讀檢測結果。

接著,納瓦羅也對中國隱匿疫情一事,做出批評,他認為中國原本可以將疫情控制在武漢市內,但中國卻沒有這樣做,反而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搭飛機飛往米蘭、紐約等其他地方,向世界撒出病毒種子。

據了解,武漢肺炎在美國,截至28日,已造成至少一百萬人確診、五萬六千人死亡,是全球受創最嚴重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