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金正恩傳命危!南韓官員:尚未掌握相關情況

【更新】金正恩傳命危!南韓官員:尚未掌握相關情況 | 華視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12:35 更新CNN及韓聯社報導】

【10:15 發稿】

《CNN》報導最新消息,根據美國相關監控情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進行心血管手術後,恢復狀況似乎並不樂觀,現在傳出命危狀況,美國政府正在持續追蹤相關消息。

缺席重要慶典 金正恩健康亮紅燈?!

據了解,金正恩上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是在4月11日,卻缺席了北韓最重要紀念日之一的4月15日「太陽節」,也就是北韓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冥誕,這是金正恩2012年就任後首度缺席,讓外界猜測金正恩的健康是否亮紅燈。

曾在中情局北韓部門擔任副部長的克林那(Bruce Klingner)在《CNN》的報導中提到,各界原本就有很多關於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傳聞,若金正恩確實在住院,那就可以解釋為何他沒有出現在太陽節的慶典,但多年來有很多關於金正恩或他父親金正日的不實傳聞,「所以我們就靜觀其變」。

《韓聯社》:南韓官員尚未掌握相關狀況

不過在金正恩命危消息傳出後,南韓媒體《韓聯社》隨即報導指出,南韓多名官員對此表示,還沒有發現相關狀況。韓國政府一名處理北韓事務的負責人向《韓聯社》表示,還沒有線索推測金正恩的健康出現問題。南韓統一部則對此消息回應「無可奉告」。

另方面,大多由脫北者經營的網站《每日北韓》說,金正恩在接受治療後,目前在金剛山的別墅休養。網站指出,金正恩因煙癮大、體重過重、工作量又龐大,近幾個月的健康狀況不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