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成植物人?! 中國醫療團爆8分鐘手術失敗內幕

金正恩成植物人?! 中國醫療團爆8分鐘手術失敗內幕 | 華視新聞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遭爆料,因接受心臟手術後命危,儘管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但金正恩至今確實已神隱近13天,引起外界廣大關注。一位自稱是中國醫療團的人員昨(24)日就向日本媒體透露,金正恩疑似因為醫師過於緊張,導致手術失敗,已經成為植物人。

日媒:金正恩心導管手術失敗、成植物人

根據日本《週刊現代》報導,一名自稱是中國醫療團的人員向編輯委員近藤大介爆料「金正恩病危」的整個經過,表示金正恩在下鄉實地考察的過程中,突然用手按著心臟,接著倒地不起,讓一旁陪同人員嚇壞,急忙為他實施CPR(心肺復甦術),並將他送往附近醫院,與此同時,也緊急聯絡中國,希望對方能派醫療團支援。

報導提到,中國自接獲消息後,便安排「人民解放軍301醫院」及「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國家心血管病中心」的醫師,組成一支約50人的龐大醫療團隊,並攜帶所有必須器材、物資等,緊急搭機飛往北韓支援。

然而,等候期間,北韓醫療團隊認為,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不足以支撐到中國醫療團的到來,於是決定先為金正恩進行「心臟支架手術」,也就是所謂的心導管手術。

報導指稱,當時負責執刀的,是曾長年在中國研修的北韓外科醫生,但由於該醫生從未有過向金正恩「這麼胖的人」開刀的經驗,導致原本僅需1分鐘的手術時間,緊張到雙手發抖,花了近8分鐘才把支架置入,金正恩因此變成植物人。爆料人士表示,中國醫療團在抵達後,發現金正恩的狀況過於惡劣,「已無計可施」,認為金正恩能甦醒的機率恐怕不高。

報導最後,寫道此消息還未經北韓官方證實,「但如果中國醫療團人員的說詞是真實的,那麼也就意味著金正恩的政治生涯,已畫上句點。」

金正恩成植物人?! 中國醫療團爆8分鐘手術失敗內幕 | 日媒爆料金正恩手術內幕。(翻攝《週刊現代》官網)
日媒爆料金正恩手術內幕。(翻攝《週刊現代》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