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布金正恩消息 無照片引臆測

官媒發布金正恩消息 無照片引臆測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究竟是生是死,現況如何,全世界沒有人能夠證實。各種傳言,從手術死亡到植物人,或者只是為了躲避疫情而閉關等,都有人言之鑿鑿。而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今天雖然報導了金正恩對勞工致謝的消息,卻沒有刊出新照片,更加引發臆測。究竟金正恩怎麼了,一起來關心。

現年36歲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月15日缺席他自己的祖父,也就是北韓國父金日成的冥誕紀念,結果是引發外界對他健康情況的揣測。幾天下來從他心臟病手術失敗死亡,到醫生失手害他變成植物人,乃至於其實他只是為了躲避新冠病毒疫情,而隱身私人別墅等等,各方消息亂飛,聽起來每個來源都是權威。

而北韓勞動新聞26號早晨,刊出金正恩感謝在經濟發展示範都市,三池淵市建設期間,辛苦勞動的人民,卻沒有同時刊登金正恩的新照片,反而更加深外界懷疑。而南韓東亞日報獨家引述美方消息,指出北韓東部的咸鏡南道,出現準備發射中短程飛彈跡象,而且似乎正在準備迎接高官視察。換句話說,如果金正恩忽然,親自現身咸鏡南道視察飛彈發射,外界所有謠言便不攻自破。

就在這人心惶惶的時候,日本產經新聞引述脫北者提供的資料,報導北韓境內,爆出大規模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約270人死亡,專門監測北韓動向的華府智庫「北緯38度」,也從衛星影像發現,金正恩的專用列車,21日和23日兩天,都停靠在北韓東岸的度假城鎮元山,因此金正恩其實是躲避疫情的說法,也顯得有幾分可信。究竟金正恩怎麼樣了,國際社會看來也只能繼續觀察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