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再報金正恩動向 「仍未附照片」惹疑

北韓官媒再報金正恩動向 「仍未附照片」惹疑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傳出命危消息,已經數十天未現身,引起國際關注。但北韓方面始終未證實也未否認此傳言,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今(27)日報導金正恩視察建設的新聞,但依然沒有附上照片。

金正恩命危傳言四起 引國際關注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公開露面,甚至在4月中缺席北韓歷任領導人都會出席的重要節日「太陽節」。外界盛傳他的身體狀況出問題,甚至傳出他因手術失敗成為植物人。但他究竟是生是死、現況如何,全世界沒有人能夠證實。

北韓未證實消息 官媒「照片」成關鍵?

目前有各式各樣的傳言,有消息指出他因手術命危、死亡,也有媒體報導他變植物人,或只是為了躲避疫情而逃到別墅等。而北韓官媒始終未對於這類傳言做出說明,官方媒體「勞動新聞」,今日再度報導了金正恩對勞工致謝的消息,卻依然沒有刊出新照片,更加引發臆測。

北韓勞動新聞先是在昨(26)日刊出金正恩感謝在經濟發展示範都市,三池淵市建設期間,辛苦勞動的人民,卻沒有刊登金正恩的新照片。今日又再度發表報導,指出金正恩前往視察江原道元山濱海旅遊區的建設,並向工人鼓勵、致謝,依然沒有附上任何照片證明。北韓官媒近日頻繁報導金正恩動態,但從未附上任何照片,反而更加深外界懷疑。

接連異常行徑 北韓政局近況神秘

金正恩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4月11日,當時他主持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隨後南韓媒體《DAILY NK》就引述消息報導,指稱金正恩在本月12日於平壤接受心血管手術,接著便罕見缺席本月15日的太陽節,加上北韓近日對平壤進行全面封鎖,還有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地位快速提升,均顯示北韓正在面臨內部權力動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