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有內情? 北韓疑準備試射中短程飛彈

金正恩神隱有內情? 北韓疑準備試射中短程飛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日前曾傳出他疑似腦死或成為植物人,但北韓官方至今卻仍未出面回應。根據外媒報導,北韓被發現疑似正在準備試射中短程飛彈,可能代表近期內會有軍事活動,外媒認為金正恩若前往現場視察,便能直接打破病危的謠言。

根據《東亞日報》引述美國消息的報導,北韓本月24日在咸鏡南道宣德機場附近進行中短程飛彈試射準備工作,更出現了移動式發射車輛(TEL)。據了解,在試射現場設有勘查席,不排除試射飛彈時金正恩也會到場視察。如果金正恩真的親自前往現場視察,那將可以破除病重毒謠言。美國指標性評論媒體《Vox》分析稱,如果金正恩健康狀況良好卻故意不露面,可能是為了避開新冠肺炎疫情,也可能正在計劃採取大動作;如果金正恩已經去世,那北韓可能會因此爆發繼任危機,軍方恐將接管政權。

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在本月25日公布最新衛星照,發現金正恩專用的火車疑似停在北韓度假勝地東岸江原道元山市,但金正恩本人的動向仍未清楚,而《CNN》則表示,金正恩通常不會搭火車前往元山,推斷這幾日可能有大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