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死成謎...南韓媒體:偵察衛星拍到他在騎馬

金正恩生死成謎...南韓媒體:偵察衛星拍到他在騎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翻攝《朝中社》)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在的身體狀況成謎,他病危、成植物人的傳聞滿天飛。不過根據北韓《朝鮮中央通訊社》消息,神隱多日的金正恩昨(27)日向南非總統西里爾·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發出賀電。此外,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及美國的偵察衛星拍到,金正恩在北韓渡假勝地江原道元山市活動,稱他狀況一切良好。

金正恩謠言滿天飛!南韓政府:沒有根據

《CNN》日前報導指出,金正恩進行心血管手術後,恢復狀況不樂觀,傳出病危消息,甚至還有傳聞稱金已「腦死」、「變成植物人」,但消息隨即遭南韓相關官員否認。綜合媒體報導,南韓統一部部長金煉鐵26日在一場閉門論壇中表示,「南韓政府能有信心地說,最近有關金正恩命危的傳言沒有根據」。

人到底在哪?金正恩向南非發賀電

金正恩神隱多日,北韓《朝中社》27日在網站上發布訊息指出,金正恩在南非國慶「自由日」向南非總統西里爾·拉瑪佛沙發出賀電,金正恩在賀電中表示,「在貴國人民的意義深遠的民族節日——自由日之際,我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人民的名義向你和南非共和國政府以及人民致以熱烈祝賀」。

賀電中談到,「朝鮮人民衷心祝願友好的南非人民在謀求民族團結、實現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藉此機會,我確信我們兩國之間的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將不斷擴大和發展」。

韓媒:南韓、美國偵察衛星拍到金正恩騎馬

此外,根據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引述一名熟悉北韓情報的消息人士報導,南韓及美國的偵察衛星近日在江原道元山市的別墅捕捉到了金正恩騎馬的畫面,還拍到部分人士在騎水上摩托車。該人士稱,若金正恩健康出現異常,其家人及北韓高層不可能做這件事來消遣。然而金正恩健康狀況謠言滿天飛,有關他的最新動態,恐怕還是只有北韓當局最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