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業 肯亞貧母煮石頭當飯哄孩子

疫情失業 肯亞貧母煮石頭當飯哄孩子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非洲

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連帶造成經濟蕭條,讓貧者更貧。肯亞一名貧困的單親媽媽,因為疫情失去工作。面對八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她竟然把石頭放在鍋裡煮,希望孩子能在等待的過程中睡著,就忘了飢餓。還好悲慘情況被鄰居發現,向媒體求助後,各方愛心捐款湧入,才解決了一家人的困境。

看起來十分貧困的村子裡,婦女們戴著口罩背著孩子,在爐灶上煮飯。仔細看看,這鍋子裡頭煮的東西,怎麼誰也認不出來呢?原來煮的竟然是石頭!單親媽媽潘妮亞,住在肯亞第二大城蒙巴薩,丈夫去年過世,她一人帶著八個孩子,替人洗衣服維生。但現在新冠疫情當頭,沒有人請她洗衣服了,八個孩子每天哭鬧說肚子餓,潘妮亞實在沒辦法,只好把石頭放在鍋子裡煮,哄騙孩子說飯還沒熟呢。有時孩子等累了,就睡著了。這樣騙當然不是辦法,還好附近有鄰居,過來探望他們母子,發現了這個悲慘狀況,於是直接向媒體求援。

肯亞新聞主播說:「煮石頭您沒聽錯,(這個媽媽)為孩子煮石頭,因為她沒有真的食物給孩子吃。」相關報導播出後,民眾紛紛慷慨解囊,面對這些有如奇蹟般的援助,潘妮亞感動落淚。其實肯亞政府已經推出,疫情期間的食物救濟計畫,只是緩不濟急,像潘妮亞這樣亟需幫助的人,只怕全肯亞到處都有,不知道還有多少媽媽,在鍋裡煮著石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