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近74萬人確診 聖保羅城市照復工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南美洲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巴西,有73萬9千多人確診,僅次於美國,另外還有3萬8千多人不幸死亡。但就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巴西最大城聖保羅市,仍然在10號鬆綁防疫措施,重啟商業活動,包括容許商店每天在早上11點到下午3點營業,並希望在今(11)日讓大型商場恢復營業。

因新冠病毒疫情,安靜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聖保羅街頭又出現人潮,不過現在出門,大家都戴上口罩,進入商店前也要先量體溫消毒雙手,可是仍有人對疫情,感到憂心忡忡,聖保羅居民凡尼莎佩雷拉:「我實際上很害怕,因為確診病例仍在增加,但同時我又必需出門工作。」

巴西大城聖保羅市10號重啟商業活動,前一天,市長科瓦斯宣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允許包括街頭商店,和房地產經紀人,每天在早上11點,到下午3點營業,並表示希望大型商場,可以在11號恢復營業,不過巴西的新冠病毒疫情,仍然相當嚴峻,因為過去24小時光是聖保羅州,就又增加了330多名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重啟經濟後,恐怕會讓疫情再度爆發。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10號在總部日內瓦舉行線上記者會,針對世衛官員在2月初發表,無病狀患者造成的傳播,「非常罕見」引起的爭議,表示無病狀者會傳播新冠病毒,但需要更多研究確定,無症狀傳播的程度,秘書長譚德賽還強調,跟美國的關係不只是資金,希望能和美國繼續並肩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