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官員:病毒在京恐潛伏已1個月

疫情燒 官員:病毒在京恐潛伏已1個月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北京

中國面臨第二波疫情,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數據顯示,17日新增本土病例24例,主要集中在北京21例、河北2例、天津1例。令人擔憂的是,中國疾控中心分析,病毒可能在北京潛伏已久,甚至要往前推一個月,這表示五月底登場的中國政協人大兩會,是冒著病毒的危險進行。

中國首都北京正面臨第二波疫情衝擊,從11日以來短短七天,北京的確診人數迅速增加一百多人,疫情甚至蔓延到遼寧河北四川浙江四個省份,整個北京退回到半封城狀態,公共衛生應急響應提升到二級,機場防疫加強,離開北京的人少,進來北京的更少。空服員石先生說:「工作需要、需要飛回來的,封城的話我就在家歇著、待著,不給國家添麻煩。」

好不容易復課的各級學校又停課了,當局持續擴大檢測範圍。中國疾控中心推測零號病人一個月前就已經出現,中國國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說:「北京這次很可能它不是說,六月初、五月底才出現的病人,很可能要提前推一個月。」

如果說病毒早在一個月前悄悄蔓延,那麼五月底召開的中國政協人大兩會,等於是冒著病毒的風險進行。而中國與挪威官方則是溝通過後,確認病毒並非透過挪威進口鮭魚傳播,之後將恢復鮭魚進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