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用戶惡搞 川普造勢大會坐不滿?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20日晚間在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舉行競選連任造勢大會,也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之後,川普第一次的連任造勢活動,出席人數卻遠遠不如預期。有個說法是,這是因為抖音上的K-POP用戶惡搞,上網登記後故意不出席,造成現場空位超多,不過川普團隊已經駁斥這個說法。倘若這一說法屬實,那就是社群媒體用戶再一次展現了政治影響力。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是總統,大家可真是幸運啊。」川普總統的自我感覺一向良好,根據杜爾沙市消防隊表示,造勢會場總共有近兩萬個座位,而當天進場人數不到6200人。不過川普團隊鄭重表示,當天至少有一萬兩千人共襄盛舉。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新冠病毒)絕對是史上名字最多的疾病,我可以稱之為『功夫流感』,或者另外19個名字。」

川普藉著新冠病毒疫情,把他反中的情緒和態度展露無疑,同時也引發爭議。不欣賞川普的民眾越來越多,在手機影音社交應用程式「抖音」上,就有不少用戶針對川普拍攝諷刺影音,甚至還有人誓言讓川普難看。抖音用戶說:「川普下週的造勢晚會入場免費,我登記了兩張入場票,但我週五沒辦法去啊。」

根據彭博社報導,抖音用戶串連起「上網登記但不出席」的活動是造成川普造勢場合冷清的一大原因,川普要煩惱的遠不只有支持者沒有力挺造勢這件事。除了民調支持率落後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他五月份的競選募款數字也大輸拜登。而曾經是川普左右手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在與川普失和之後爆料一堆川普的暗黑言行。比如川普有一張他隨時打算背棄的盟友名單,當中台灣排名第一。川普試圖阻止這本書上架不果,美國時間23日大家就可以一睹波頓是如何記述自己在川普身邊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