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炎夏吃鰻魚飯 土用丑日預購翻倍

日本炎夏吃鰻魚飯 土用丑日預購翻倍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21日是日本的土用丑日,日本人相信這一天吃鰻魚飯,可以補身體,而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緣故,餐飲外賣便當的生意很不錯,今年也有不少人預訂鰻魚飯,加上今年鰻魚量產,價格比過去便宜,也都刺激了買氣。

香噴噴的烤鰻魚讓人看得食指大動,負責打包收銀的工作人員同樣也很忙碌,21日是日本的「土用丑日」,以日本節氣來說這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日子,日本人相信這天吃鰻魚飯可以滋養身體。

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緣故,餐飲外賣便當的銷量特別好,也因此烤鰻魚店的預定量爆增,其中不少都是客人特別訂來送禮用的。ANN記者說:「好香的味道,除了今天預約的份,還有因為疫情拿來當贈禮的份。」

疫情爆發之後第一個土用丑日,歷經辛苦的防疫日本人用鰻魚飯祭五臟廟,好消息是今年鰻魚價格特別親民。ANN記者說:「百貨的鮮魚賣場也擺滿鰻魚,其中有個特徵是今年才有,也就是價格。」

今年日本鰻的鰻苗是日本國內6年來首次豐收,各零售公司蒲燒鰻魚等的價格較去年更便宜,走一趟百貨公司也可以看到進口鰻魚的價格是往年的一半,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很多捕獲的鰻苗作為成魚上市的量還很少,正式降價將會在秋季以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